市财政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正面教育,相继推出了“一网、一书、一刊、一赛、一训、一演”的“六个一”举措,为抓好“学”这个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网页” 在局内网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页,将领导讲话、教育动态、重要通知、基层信息、学习资料等内容及时发布,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借鉴。

  “一书籍” 编印一本学习教育口袋书,归纳提炼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和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的有关要求,发给干部人手一册,供大家随时翻阅学习。

  “一刊物” 创建局系统学习教育《周刊》,结合市委明确的每个学习专题,摘录重点学习资料,宣传局系统典型经验做法,发布学习教育重要通知安排,为党员干部提供高效的学习媒介,现已印发13期。

  “一竞赛” 在全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将机关处室和41个直属单位分为六个区域进行预赛的基础上,举行知识竞赛决赛,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一培训” 举办为期两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采取辅导讲座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25个直属党组织的8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一展演” 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听党话,跟党走”职工文艺展演,局系统170余名干部参加演出,用歌曲、舞蹈、乐器合奏、相声、快板、戏曲、舞台剧等艺术形式,表达对党无限的忠诚和热爱。(天津市委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