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两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理念,自觉坚持和维护“四个服从”,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献计出力。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首要标准。没有信念,就没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失去了动力和奋斗目标。两委机关把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做到围绕改革、服务大局。国资两委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增强大局观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以“四个一批”为重点,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三是增强核心意识,做到敬畏法纪、维护权威。增强核心意识重要的是行动而不是表态,通过集中学习,国资两委广大党员遇到矛盾和问题绕开的没了,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的不见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干部多了,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干部多了,敬畏法纪、维护权威的氛围浓了,广大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

  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做到创业创新、真学实干。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标准,落实具体措施,在学习中看齐,在领会中跟进。中心组成员作表率,支部书记亲自带头,层层立标杆,层层作表率,一级向一级看齐,形成了强大的引领力量,激发了全体党员为深化国企改革、自觉当好国企改革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作贡献的工作热情和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