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党支部采取参观学习、制作学习教育展板、请专家教授解读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净化和洗礼,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题党日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与所在党支部的同志一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办公厅综合处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研究室党支部来到南开中学校史馆、周恩来中学时代纪念馆,法工委党支部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内司办党支部来到天津“时代记忆”红色主题教育展馆,观看用高科技影像技术展现的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历史场景,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们还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制作学习教育展板,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专题讲座,评选表彰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四讲四有”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