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着眼于妇联改革的实际,明确提出“教育不止于眼前‘合格’,不是60分万岁”的学习教育宗旨,突出以学促做, 推动各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一是明晰内容、严格标准。结合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制订实施方案,在规定动作之外为各支部自选动作留空间,做到分层、分类指导。下发《市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书》,清晰列出各阶段需要完成的学习内容、肩负职责。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制定具体的学习教育计划,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大力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号召全体党员向典型学习。

  二是创新形式、彰显特色。创新开展全员调研活动,深入全市30个街乡镇村、2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17个家庭,召开34个座谈会,与近500名群众交流座谈,真正深入基层、走近妇女。创新党课形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同志以“知行相成能干事,敢于担当品自高”为主题讲党课,提出妇联系统好干部标准。创新开展“我为妇联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归纳、梳理意见和建议。创新开展正能量传递活动,搭建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干部共学共进平台,使老同志的正能量不断传递,年轻同志的温暖关爱惠及老同志。

  三是着眼改革、知行相促。在学习方式上灵活多样,采取“微信群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你问我答、互问互答”等方式促进学习。同时,积极推动工作创新,通过深化妇代会改建妇联、精准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开展“京津冀走亲戚,千村美院家风游”系列活动、开门立法起草《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等,更好服务妇女群众。(天津市委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