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划组织板报展评活动,53个支部精心制作专题展板,集中展示评比,以展示促宣传、以评比促学习,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中,各支部按照体现上级要求、展现支部特色、发挥宣传作用的要求,结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突出支部特色,突出风采展示,自选主题、自主设计。有的支部将中央、天津市和质检系统有关要求展现在板报上,促使支部和党员将上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按照要求做;有的支部把计划安排细化分解到各个环节、每名党员,引导大家各负其责、参与其中;有的支部注重发挥支部党员的能动性,发动大家建言献策,精心策划展板内容,共同制作展板,调动大家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所有板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制作规范,成为局机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充分发挥板报学习、宣传的功能作用,他们将53个支部所做展板上传至局门户网站“两学一做”专栏,组织支部书记和党组成员两轮评选,评比表彰优秀板报。各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板报展示评比活动思路好、形式好、效果好,是大家随时随地学习、处处接受教育、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天津市委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