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和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宣传普及低碳环保理念,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全民选择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共建美丽天津,市统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2016年6月21日至7月12日,集中开展“绿色出行我当先、低碳文明我健康”文明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天津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一万余份。

  他们利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在南京路沿线路口、鞍山道地铁出入口、公交车站等人员流动密集点位发放《天津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将一份份宣传“健康步行不能少、骑车出行效率高、公共交通常相伴、互助拼车节能耗”的传单,发放到过往车辆和群众手中,并积极向公众宣传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和低碳生活理念,倡导大家选择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和互助拼车成为最佳选择和时尚潮流,并把它当作天津市民的生活理念共同坚持,全民共享健康的体魄、清新的空气、晴朗的天空。

  他们还走进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将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发放给驻区单位、学校和周边商铺,并利用社区消夏晚会和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等时机,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树立了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天津市委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