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市二中院紧跟形势任务,紧贴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多项庆祝活动,使党员干警受到了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

  一是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组和机关党委分别组织局级党员干部和新党员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各党支部结合部门和党员思想实际,组织开展讲党史、抄党章、唱党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警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二是评先进,宣传典型事迹。组织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并择优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通过让先进典型讲心得、谈体会、介绍经验,引导党员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审理案件,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风尚。

  三是讲服务,密切联系群众。院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和驻村党员干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难题。各党支部结合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到社区进行法治宣传,引导驻地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法守法。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有效防止经营风险,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

  四是作贡献,坚持司法为民。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五比五看”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干警把推进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标准地完成审判、执行等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全院收案率、结案率同比增长11%和8.7%,存案率同比下降4.7%。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大会战中,全院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党员干警加班加点、辛勤劳动,为会战贡献聪明才智。(天津市委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