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出去走走,你们不要担心。”近日,重庆的李女士和家人来到万盛黑山谷避暑,但留下一张字条后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吓得家里人报警求助。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近3小时的营救,终于将失足坠下山崖的她救了起来。

  妻子留下字条后就失去了踪影

  近日,李女士和丈夫带着女儿来到万盛黑山镇避暑。8月1日上午,李女士和女儿出门散步,之后李女士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她和女儿分开走了,但是女儿都回家了,她却一直没有回来。”李女士的丈夫回忆说,发现老婆不见了之后,他在家四处寻找线索,在笔记本里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想出去游山玩水走走,你们不要担心”。

  这张字条让李女士的丈夫和女儿的心都悬了起来。担心李女士遭遇不测,一家人到曾经去过的地方仔仔细细寻找,但都没结果,只好报警求助。

  过路人听见悬崖下传来呼救

  在接到李女士丈夫的求助信息的同时,万盛警方也接到另一个警情。8月2日晚8时许,黑山派出所民警在黑山清风雅水小区附近巡逻时,一市民报警说在清风雅水往老黑山方向500米处,听到有人在呼救。

  随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民警看到马路一侧悬崖高近100米,树林葱郁,黑夜中民警打着强光手电也无法照到崖底。有微弱的呼救声从悬崖底传来,听声音,民警判定被困人员应该是女性。

  为尽快帮助被困女子脱离危险,民警立即联系万盛消防进行救援。

  民警消防3小时救起被困女子

  民警联系消防后,在等待消防人员赶到现场途中,一边保护好现场,一边试着喊话与被困女子进行交流,防止她昏睡过去。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查勘地形,确定女子被困在悬崖下面近10米处的大树及石头间。于是,消防人员带上软担架,采用固定绳索进行救援。

  民警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及现场围观的群众,协同消防人员历经3小时合力将女子从悬崖下拉起来并配合等待的医护人员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在核实女子的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该女子正是失踪的李女士,立即通知了其家人前往医院。

  原来是不小心跌落悬崖

  李女士为何会在留下字条后失踪,又为何会掉下悬崖?

  事后,据李女士回忆,当时,她站在公路一侧的悬崖边,一不注意就滑了下去,中途被大树和石头卡住。曾经昏迷过一段时间,手机没电了,自己身体又不好,因此被困期间,她也不敢盲目地大声呼叫,只有在听到有声音的时候才敢呼喊。

  所幸当时有人经过大声攀谈,她全力呼叫才引起路人注意报警,最终被民警和消防人员成功救起。据被困女子老公介绍,她身体除有少许擦伤外,其他没什么大碍。

  警方提醒:外出之前要与家人沟通,告诉家人去向,备足食物、水源、充电宝、口哨等装备,遇到突发情况被困,要保持镇定,如果身体能动根据现场环境试着自救,如果不能动手机电量不足又没有信号,则尝试用口哨引起路人的注意,如果没有口哨,在听到路人的声音后,尽全力引起他们的注意,增加被救机会。(中国消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