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派出所海报 北戴河派出所海报
滨海站海报 滨海站海报

  为了迎接2016暑运安保工作的到来,天津铁路公安处发布“暑于你我”暑运安保系列宣传海报。“海阔天空”、“相信梦想”、“奔跑吧,兄弟”和“大白一起守护”等一幅幅创意海报,表达了广大铁路民警为旅客安全出行奉献和祝福,为平安暑运战斗和加油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发布的海报均是由铁路公安处基层民警自己创意、拍摄和制作,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创意新颖、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较强。地处避暑胜地的北戴河站派出所制作的宣传海报名为“海阔天空”,海报设计者青年民警佛剑在谈到海报的立意时说,北戴河火车站在暑运期间是迎接四海宾朋的一个窗口,同时,派出所也是一个以青年民警为主的一个群体,暑运工作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天空,我们设计的海报就是要告诉旅客们,北戴河欢迎您,幸福与您相伴,平安与您同行。“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坐落在碣石山下的昌黎站派出所,是一个以老同志为主力军的队伍,海报设计者王晓峰借鉴古人曹操的名句“人生几何,把酒当歌”,海报主题为“大浪淘沙”,彰显了老民警们宝刀不老,亮剑暑运的决心。

  此次发布的海报较以往警察题材的海报严肃、庄重的风格,也注入了一些活泼、轻松的原素。滦县站派出所把温暖的“大白”请到了派出所,和民警们一起站岗、巡线,海报题目为“和大白一起守护”,新颖的创意让大家感受到温馨和温暖。滨海站派出所地处天津市塘沽区,去年在“8.12”爆炸给人们留下了一段灰色的记忆,同时,也让一张“最帅的逆行”的图片令人瞩目,派出所发布了“奔跑吧,兄弟”和“排山倒海,一往无前”等两幅海报,设计者青年民警张学宁介绍说,风雨总会过去,幸福就在前方,我们的海报创意是,向着平安,向着幸福,向着远方,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奔跑!

  天津铁路警方通过官方微信“津门铁警”和微博“天津铁路警方在线”开展了海报评选活动,希望大家关注天津铁警“双微”,为海报投票,为暑运喝彩。(天津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郑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