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过20天的网络投票,近7000名网友踊跃投票,第七届“感动社会 温暖乘客”“十大感动事迹”正式出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要求以“感动社会,温暖乘客”为主题,注重挖掘天津公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的不平凡风采。目前,由公交基层报送的60余件事迹经过初选、复选等多轮筛选,共有20个集体和个人进入市民投票环节,由市民锁定自己最感动的公交事迹,通过网络投票,推动他进入最终的“十大感动事迹”。

  5月5日零点,第七届“感动社会 温暖乘客”“十大感动事迹”正式锁定。“公交头等舱,服务全社会”的619路驾驶员回江涛以近1000票拿下第一;80后公交志愿者861路站务员邢杰和细心观察挽留离家出走少女的462路驾驶员李新春也分别以833票和786票分列第二、三位;优质服务打造巾帼风采的5路驾驶员石霞、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175路驾驶员冯会青和坚持让社会满意让乘客满意的903路驾驶员魏维志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驾驶员也悉数顺利入围 “十大感动事迹”。

  此外,一些让市民耳目一新的事迹也出现在此次“十大感动事迹”之中。如901路驾驶员窦永生,坚守三年温暖承诺,帮助腿脚不便的刘大爷乘车,这样的爱心善举得到了广大免费乘车人群的高度共鸣。反扒能手662路驾驶员孟全民和“少抽烟让贫困孩子上学”的公交三公司海泰车队则以普通人的平凡事展现出天津公交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高尚情操。而滨海公司津塘车队621路的成功入围则从一个侧面展现出8.12事故后天津公交在搭建津滨客运主动脉所做的重要工作。

  在“十大感动事迹”评选后,记者也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市民。对于网络票选结果,市民表示自己关注的几名驾驶员几乎全部入围,票选结果反映出了市民的真实意愿,网友们很给力。

  据了解,在五月中旬,公交集团将召开第七届“感动社会 温暖乘客”表彰大会,届时,“十大感动事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一同向广大市民亮相。(天津公交集团 通讯员:朱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