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第二期于家堡双创公开课在于家堡自贸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行。中钢科技、京粮集团、株式会社永山、大胡同电商中心、百世云仓、阔世保达等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近60家企业和机构的110多名业界精英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应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重点聚焦近期舆论热议的跨境电商产业。自税改新政及两批正面清单颁布以来,跨境电商产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与机遇。面对新形势,跨境电商企业应如何应对?本次公开课邀请了三位经验丰富的经理人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转型发展之道。

  首先,威时沛运集团电商分公司总经理王宏婕详细解读了新政及正面清单的内容和影响,并提出了新形势下跨境电商企业的物流解决方案。随后,首信易支付高级经理马勇就打通服务链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主题分享,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链中支付平台的核心竞争优势。最后,低啦科技创始人田玮晔分享了她关于跨境电商客户与线下体验之道的看法,为跨境电商企业在线上线下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路与建议。

  于家堡双创公开课是中心商务区为推动双创特区建设,活跃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优化企业创业服务软环境而举办的系列活动。通过搭建于家堡创业培训平台,中心商务区将整合区内外优质创业资源,服务广大创业者,提升双创特区品牌形象。

  作为中心商务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选址于中心商务区中船重工大厦,于2016年4月投入运营。平台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为企业提供海关、税务、外汇、检验检疫、电商、物流、金融一体化的专业服务。平台现已聚集跨境电商各环节的服务供应商,首批入驻单位包括首信易支付、威时沛运、全球U选等行业领军企业。

  下一步,中心商务区将继续整合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和综合试验区的产业资源,通过大力引进跨境电商龙头和平台企业落户发展,进一步引领行业信息、人才、服务、资金等产业要素在中心商务区聚集,助力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