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天津自然博物馆将举办多项馆内科普活动。

  1、观看科普剧:通过观看情景剧《小蝴蝶历险记》、《欢乐的海洋》,向孩子们讲述科学知识,传递人生理念。

  2、科普讲堂:邀请南大生命科学院的专家为市民带来昆虫系列科普讲座。

  3、科普教室:以互动科普活动的形式带观众一起在丝路上寻访,为大家介绍“一带一路”上珍贵的动植物资源,一起看丝路自然,从自然和博物的角度介绍和解读一带一路概念与内涵。

  4、特色讲解:以情景还原的形式,通过对话再现远古时代的人类在劳动、生活中孕育出的技巧,通过人类通过科技改变生活的过程展现出他们无穷的智慧力量。

  5、志愿者活动:志愿者编演小剧《文明参观博物馆》。

  同时,北疆博物院也将举行“北疆之约”系列活动。参观北疆及校史馆,让市民走进、走近博物馆,传播独属于北疆的文化。增加互动问答,加强趣味性,让北疆给市民留下亲和的印象。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天津自然博物馆宣教工作人员还将走进津南区双港镇海天小学。将自然博物馆的知识课堂带进社区,针对学生进行动物知识讲座,配合发放宣传册页、并赠送图书,让少年儿童从小认识到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意义,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天津自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