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政法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政法好声音、传递政法正能量。”日前,由人民网、中国长安网主办,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共同参与,全国百家网站“政法英模榜”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政法队伍是一支正气浩荡、英雄辈出的队伍,是和平建设时期牺牲最大的队伍。据介绍,参加此次展播活动的英模,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系统涌现出的、受过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中择优推荐出来的候选个人和集体。截至4月12日,各地各部门共推荐先进个人219人、先进集体77个,总计296个集体和个人。其中,法院系统先进个人47名,先进集体18个;检察院系统先进个人49名,先进集体15个;公安系统先进个人80名,先进集体21个;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39名,先进集体19个;政法委系统先进个人4名,先进集体4个。他们中既有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人民卫士,也有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既有具有较高法律专业素养、依法办案、维护司法公正的法官、检察官,也有服务人民群众、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基层干警;既有事迹突出、感人肺腑的先进个人,也有作风顽强、团结拼搏的英雄群体。来自我市政法系统推荐的1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此次全国英模榜展播活动。

  全国政法英模榜天津篇(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