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午,天津高新区在渤龙湖科技园举行了“美丽高新建设我参与——万名职工实践行”暨“高新区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高新区两委领导、海泰控股集团领导,两委机关、塘沽海洋科技园、新河街道、新北街道、驻区企业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宣布“美丽高新建设我参与——万名职工实践行”暨“高新区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正式开始。管委会主任尹继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新区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下大力量不断优化公共设施、改造绿化节点、清整卫生死角、规划区域夜景、提升企业内外环境,把环境红利共享给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居民群众。他号召各企业、群众和青年志愿者们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形成美丽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城环局汇报了今年绿化工程设计和筹备情况。企业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天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陶跃进发言,表达了对高新区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展示了广大企业和职工投身到高新区发展事业和建设“美丽高新”的决心。青年志愿者代表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刘彦辉宣读了《“实践行”活动倡议书》,以青春的热诚向社会各界发出参与“美丽高新”建设的倡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义务植树。一把把有力的铁锹翻起温热的泥土,将大地的清香融入和煦春风;一滴滴勤劳的汗水化作唤醒万物的养料,伴着新植的小树在高新区这片沃土上扎根成长;一串串享受劳动乐趣的欢声笑语,彰显着高新区人干事创业、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激情与豪情。活动中共栽植白蜡、国槐、矮本金枝国槐、红叶李、北京栾、西府海棠等苗木330余株。此外,高新区还向部分驻区企业赠送树苗近1000株,号召企业广泛开展植树活动,为厂区增添新绿,共同建设“美丽高新”。(天津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