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河西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社区居委会新建办公用房正式投入使用。经过两年艰苦努力,工作组多方协调、多次选址,最终将彩虹菜市场改造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解决了社区无办公场所的问题,提升了市场购物环境。

  在联系社区工作中,市委办公厅工作组积极为社区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着力改善社区环境。工作组成员先后协调区旧楼改造指挥部,提高楼宇对讲机安装率;协调有关单位对利民道垃圾转运站实施改造,解决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污染环境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将景兴西里锅炉房列入“煤改燃”计划;为社区更换42盏路灯并安装治安监控系统;帮助清理违规私设地锁,整治乱停乱放问题。

  丰富居民文体生活。为社区文艺团队协调了排练场地,争取活动经费,印刷歌谱,组织他们为彩虹养老院和社区居民慰问演出。与街道一起将社区小广场重新清整并安装15组健身器械。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工作组带领挂甲寺街和社区居委会工作者40余人,来到滨海新区塘沽街华云园社区和开发区华纳社区,实地学习考察先进管理经验;联系和平区崇仁里社区居委会与挂甲寺街社区工作者交流扎根社区、更新理念、不断创新、服务居民以及推动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

  强化社区党建工作。结合社区党委换届,协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定期参加社区党员学习日活动,与退休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

  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机关党委支部、综合三处支部、法规处支部分别与3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联系社区工作以来,工作组看望慰问低保户、残疾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7户,每逢重要节日送去慰问品。(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