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市审计局第13期青年审计干部大讲堂在局多功能厅举行。局行政事业审计三处处长白京凤同志给全市青年审计干部讲解了核查“小金库”案例。市审计局134名青年干部和区县审计局的青年干部分别在市局主会场和各区县分会场聆听了视频案例讲座。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积极推动群团组织发挥作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精良、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对党忠诚、业务精湛的青年审计干部队伍。该局先后制定了青年工作规划、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实施办法,建立了审计业务指导师制度,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论坛、青年审计干部大讲堂等活动,帮助青年审计干部熟悉审计工作程序、掌握审计方法和技巧、提高青年审计干部工作能力。

  自去年12月以来,针对青年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壮大,新入职人员缺乏审计经验、审计相关知识和能力不足等情况,坚持每月举办一期提升查办案件能力的“青年审计干部大讲堂”,目前,已举办大讲堂13期,参加培训1230余人次。每年举办一次审计青年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岗位练兵比武,为41名新入职审计干部配备了审计业务指导师,实行一对一业务指导。激励青年干部尽快成才,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