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团泊洼网络作家村暨新文化传媒(团泊)小镇揭牌签约仪式在静海区光合谷旅游度假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分别致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秋丰,市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出席。网络作家代表柳暗花溟发言。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网络传媒商会协会负责人、知名网络作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冀国强对团泊洼网络作家村暨新文化传媒(团泊)小镇揭牌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网络文学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的文化自信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网络作家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我们要感恩伟大的时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创作出更多正能量充沛、佳话流传的优秀作品。要充分借助静海搭建的优质平台,发挥好团泊洼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等优势,将团泊洼网络作家村逐步打造成为中国北方乃至全国网络作家成长的摇篮。

  何弘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持续深入,中国网络文学飞跃发展。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静海区高度重视文化发展繁荣,推动网络作家村落户,对于京津冀及全国网络文学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同时,网络文学也将延伸到整个产业生态,拉长产业链,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

  张庆恩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团泊洼网络作家村、建设新文化传媒小镇,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批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团泊新城产业布局、拓展文化产业新领域的重彩之笔,将有力推动静海绿色高质量发展。静海将倾力扶持入驻作家和企业,设立专项基金,提供充足发展空间,使静海成为立足天津、面向京冀、服务雄安新区的文化传媒产业基地,让广大网络作家、文化传媒企业和电商平台在静海落户扎根、大展身手、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