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决战20天打击传销专项行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做好此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日前,太平镇召开决战20天打击传销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面开展“决战20天”行动。该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的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定了《太平镇决战20天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坚决铲除非法传销在太平镇辖区内滋生蔓延的土壤,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

  综治办牵头 各部门联动执法

  8月9日9时,在太平镇政府楼后会议室召开了“打击传销组织决战20天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宣布成立太平镇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太平镇综治分管副镇长担任,成员为太平派出所、太平司法所、太平镇综治办、公共安全办、民政办、综合执法大队及辖区19个行政村队。会议一再强调要求,参与人员一定要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隐患,尤其现在网络时代,传销手段也更加变化莫测,摧毁难度加大,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打赢这场歼灭战。

  全面排查 村不落户 户不落人

  “从8月10日开始,我们工作人员每天兵分五路入村排查,按照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展开排查清理工作,并将排查情况记录存档。”太平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在“打击传销组织决战20天专项行动”具体工作中,太平镇采取多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彻底摧毁非法传销组织。由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三部门牵头联动,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对非法传销活动的专项整治工作。

  汇总各部门力量,做好包村分配细则,成立5支由包村民警、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组成的专项行动小分队,与包村民警、村综治力量一同下村入户,逐户敲门,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尤其加强对平房、厂房地区的搜寻排查,不留死角,不给非法传销组织留有藏身之地。与此同时,太平镇还总结此次行动中的优秀经验,长效打击非法传销,形成工作常态。

  依靠基层 及时发现可疑人员

  此次专项行动中,太平镇还依靠基层力量,将“打、防、控、管”紧密结合。该镇将打击非法传销工作成效纳入综治目标考核,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宣传栏、集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公布检举揭发电话,提高群众防范非法传销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非法传销活动。

  此外,太平镇还与全镇有闲置房的户主签订不给传销人员提供房屋出租的协议,坚决铲除非法传销在太平镇辖区滋生蔓延的土壤。同时加强对新增流动人口的警惕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经发现端倪,立即上报,处理解决。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即时跟进工作进展,汇报工作进度。镇村两级时刻保持联通状态,加强镇域巡逻工作,一经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处理解决。(稿源:滨海时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吴淏 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