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发送可提炼制作毒品的药物,收件人竟然是9岁的村民。天津、湖北警方联手侦查,打掉一个暗藏乡村民房的制毒窝点,斩断从天津到湖北仙桃、武汉的制贩毒链条。

  5月初,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在检查一快递企业收发货物清单时,发现有几十箱可以提炼制作毒品的药物从天津寄往湖北。接到线索后,湖北仙桃市警方围绕收件人展开侦查,发现这一大批可疑药物的收货人竟是只有9岁的村民荣某,而实际收货人另有其人。

  仙桃警方经过持续蹲守,发现胡场镇新河口村一可疑民房。该民房经常彻夜灯火通明,房屋用水用电也非常反常,屋内时常有异味飘出。种种反常迹象表明,这栋三层民房暗藏制毒窝点。

  6月23日13时许,仙桃特警、禁毒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抓捕专班抓住外卖员送餐的时机,迅速将开门的嫌疑人控制。警方共抓获嫌疑人3名,在屋内缴获冰毒成品400余克、疑似液体冰毒45千克。

  警方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杨某提供原料,闵某在仙桃制作成品后运往武汉,再由杨某贩卖到天津。据此,武汉警方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目前,闵某、杨某等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天津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肖新民 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