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大屯大队交警细致勘查交通事故现场,快速破获一起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今年5月20日20时许,静海团唐路与唐王路交口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电动自行车骑行人被撞,肇事车趁夜色逃逸。接警后,交警大屯大队组织警力到场。经勘查,现场道路偏僻,发案时间道路上车辆、行人较少,没有目击证人,这给破案增加了难度。交警认真搜集现场遗留物,初步判定肇事车为一辆蓝色大货车。办案交警兵分三路:第一组通过对报案人及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继续寻找现场目击人,确定嫌疑车车型;第二组在事故发案地周边企业、村庄店铺等地查找有价值线索,锁定证据;第三组调取事故发案地周边电子卡口的录像资料进行筛查。

  经连续工作,一冀J7××××号牌的蓝色大货车被锁定,后确定该车系套牌车,原车为红色大货车,且登记联系方式为空号。于是,办案交警再次调取嫌疑车路经周边的监控资料,最终确认嫌疑车并未离开大屯大队辖区,遂把搜索范围确定在周边停车场。办案交警连夜工作,案发5个多小时后,在辖区团唐路安庄子村附近一停车场找到了嫌疑车。之后,交警对嫌疑人大邱庄镇的韩某依法传唤进行讯问。韩某交代了其受雇驾驶套牌大货车夜间行驶中,因其他车车灯照射,给其眼部造成短暂盲区,瞬间把前方行驶的骑电动车行人撞倒,后驾车逃逸的案情。之后,经交警深入调查,掌握肇事车不仅套牌且已经报废,遂传唤车主张某。

  目前,韩某和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今晚报 吕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