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至30日,即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津机场共计运输旅客16.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27.8%;三天完成运输架次1317架次,同比增长21.6%。截至5月30日,天津机场旅客81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完成运输架次6.5万架次,同比增加14.8%。

  事实上,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即26日、27日,天津机场的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了6万人次,说明虽然端午假期的旅客主要为短途旅游和探亲,但也有部分旅客在“六。一”前期,利用假期陪同孩子外出旅游,提前为孩子庆祝儿童节,或在六月考试季到来之前抓紧时间放松身心。据了解,端午节前后,国内出行目的地除了广、申、沪这样的热门城市,桂林、杭州、长沙、西安、贵阳等地也倍受青睐;出境旅游以日本、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为主,其中日本和香港最为火爆。

  端午假期之后,天津机场已在积极着手争取增开、加密、恢复多条航线航班,为暑运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国内方面,6月1日起,将陆续增开、加密、恢复天津至呼和浩特、大连、兰州、西宁、银川、吐鲁番、伊宁等地航线航班;国际方面,将增加天津至莫斯科、北九州、甲米、柬埔寨、沙巴、海参崴、伦敦等地航线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