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传销让许多家庭深陷其中,大家都奔着‘’发财梦‘’,梦想着自己坐等一夜暴富,最后落得血本无归。现在很多传销把自己包装的很逼真,有自己的产品,打着自主创业幌子,对成员进行洗脑。那传销到底是怎么回事?

  (传销组织值日表,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其中网名代替名字,他们共同生活在一起,却相互不了解对方。)

  (传销人员记录发展下线对象:亲人、朋友和同学的情况,其中注明了与你感情、家庭情况和现在情况等。)

  什么是传销组织?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1988年4月21日,中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传销《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

  那我们如何识别传销组织?

  第一,传销组严格控制,手机和身份证被搜走,杜绝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第二,人员之间相互不认识,以网名代称,一般共同居住生活在出租房。

  第三,第一次入会需缴纳一定金额作为投资。

  第四,打着直销口号,有些有产品有些没有产品,这些都是次要的,方式都是通过发展下线返利。发展对象一般为自己认识的人。

  第五,每天通过几小时讲课对传销人员进行洗脑,灌输发财梦想。

  如果我们误入传销该怎么办?

  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很多人误入传销,是因为在我们被邀约的时候,对方给我们描绘的工作很诱人,并且抓住我们的一些急需找工作,或者想自己当老板的一些盲目心理,很多被骗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在朋友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我们应该多思考下,是否朋友的举动有反常,或者是否真的如他所说的有这么好的待遇等等,不要盲从。

  不要一味的相信

  即使我们被骗,误入传销后,他们也是在封闭的环境里,通过身边的人和语言来试图说服我们,并且让我们思想发生转变,来认同他们的观点,以达到成功“洗脑”,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身边的人都在说类似的话题,我们就应该提高意识,不要一味的去相信他们,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掉的馅饼。

  不要过多的说家里的情况

  这点很重要,误入传销之后,不要给他们过多的谈及家庭情况,因为他们往往说服我们是用的感情,不要过多的透露自己和家里的信息,他们掌握不了我们的情况,才不至于被抓住我们的软肋来诱惑我们。

  选择报警

  如果我们误入传销,确认被骗之后,想出去千万不要蛮干,我们应该想方法去报警,因为在传销里面很多人身自由是被控制的,在有机会的情况下给朋友发送求助短信,让朋友报警。

  外出时候逃跑

  传销虽然很多是在封闭的环境,但是每天会出去”走访““学习”在大街上,选择人多的时候可以伺机逃跑,因为在外面,有很多路人,即使逃跑他们也不会声张,因为毕竟是见不得光的,所以要智取。

  伪装认同他们,等机会逃跑

  传销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入会交钱,所以我们在”筹钱“这段时间,我们可以伪装认同他们,让他们消除对我们的警戒,只有取得了他们的信任,我们才有机会逃跑。

  最后请记住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