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自12月16日零时开始天津汽车实施汽车牌照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每日和每周限行的尾号与北京一致。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7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外地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行驶。

天津市限行路段地图

天津市外地汽车限行

1、外地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行驶。

2、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7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

天津机动车限购限行政策解读

1、从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将实行小客车限牌限行措施。车牌照将实行无偿摇号和有偿拍卖。

2、16日零时后,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非天津市小客车转入天津市的,在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天津市的变更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天津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3、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4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4、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照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按照车辆尾号,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定期轮换限行。

5、天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公务用车,急需车辆在总量中调剂,企业、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新增车辆要参加摇号或竞价。

载入中...

2001-2010中国车市的黄金十年

“鼓励轿车进入家庭”、中国加入WTO,这两个历史性事件成为汽车工业这十年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中国汽车业的年产销量从2000年的200万辆迅速发展到2010年的1800万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大国。

过去10年中,中国汽车市场以年均近30%的速度超高速增长,以“博大”的胸怀“兼容并蓄”,无论任何一个企业,不管是跨国品牌、合资企业,甚至一些边缘的自主品牌,都能够活得异常风光。[全文]

专家:汽车限购治标不治本

广州日前宣布,车牌获取实行“拍卖+摇号”,引发社会对大城市限车问题的关注。在上海,实行私车牌照拍卖已有18年。车牌拍卖价格不断上涨,也饱受诟病。

杨教授介绍说,香港、东京、巴黎等城市的公交出行率均在70%以上,有的超过了80%。与之相比,上海的公交出行率仅为三四成。公交不便捷、不畅通,市民选择买车自驾的比例就会上升。限购,只是让交通瘫痪来得晚一点,治标不治本。[全文]

广州限购细则

  • 1、增量指共12万个/按照1:5:4的比例配置
  • 1.2万个新能源车增量指标;6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配置;4.8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竞价方式配置
  • 2、单位和个人指标分别配置
  • 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占总数的88%
  • 3、关于新购车型的排量限制
  • 摇号所得车牌必须购买排气量不超过2.5升的车型,通过竞价方式取得的车牌不受此限制;取得的更新指标只用于排气量不超过更新前车辆的排气量的中小客车

上海市限行路段地图

上海市外地汽车限行

1、禁行范围:内环高架、中环高架、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逸仙路高架;

2、禁行时段:周一~周五 07:30:-09:30 16:30-18:30。

上海汽车限购资格认定

1、在本市注册的私营企事业,持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信息IC卡、介绍信;

2、年满18周岁的本市居民,持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含蓝印户口)原件;

3、年满18周岁的外省市居民,持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上海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

4、年满18周岁的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和团以上单位出具的《在沪驻所证明》原件;

5、年满18周岁的港、澳居民和外国人,持上海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居留证件(即《港澳居民、华侨暂住证》、《外国人居留证》或《贴纸式居留许可》)。

6、年满18周岁的台湾居民持公安机关核发有效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北京市限行路段地图

北京外地汽车限行措施

1、已办理“进京证”的外地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工作日07:00-09:00、17:00-20:00禁止进入五环(含)以内地区。

2、未办理进京证的外地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任何时段禁止进入五环(含)以内区域行驶。

3、北京限行的“尾号”限行措施继续,并对外地车辆也有效。外地车辆如果当天尾号限行,9时至17时禁止进入五环内行驶。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北京汽车限购资格认定

1、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指标。

2、本市户籍人员。

3、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4、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5、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6、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7、个体工商户申请指标的,按照个人的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汽车限购资格审核

申请摇号购车的市民要记住每月8日、25日和26日这三个时间节点。它们分别标志着汇总申请、公布有效编码和摇号的时间。以2011年1月为例,1月8日,相关部门将对8日前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归集。归集后的申请编码将被送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核;25日公布审核后的有效编码;26日有效编码参加摇号。

贵阳市限行路段地图

贵阳市外地汽车限行

1、限行范围:贵阳市一环路(含)以内区域

2、限行时段:每日07:00-20:00

3、限行对象:贵阳所有小型客车(含办理长期本在市行驶车登记手续的外地车),按车牌尾数分日进行限行。

4、外地临时进入贵阳的小型客车,以进入贵阳市3天内不限制区域及时间行驶。

贵阳汽车限购资格认定

1、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摇号登记。

2、本市户籍人员;

3、驻筑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4、在本市居住的港澳台人员、华侨和外国人;

5、持有本市居住证或者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单位办理登记的条件和内容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规定。

解读贵阳摇号政策

  • 官方详解贵阳摇号购车:暂定实施期限为两年
  • 截至2010年年末,贵阳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1万余量,至今年上半年,市民购车热情仍没有减缓趋势,让基本没有大规模改造的贵阳市老城核心区日益不堪重负。尽管交警实施了大量新交通组织管理办法,但是老城核心区交通仍在不断恶化中。9月,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贵阳举行,之后的人防工程施工以及贵阳轻轨入城工程的逐步展开,贵阳市将面临交通情况最为艰难的两年,在这个背景下,贵阳市“限牌令”于今年3月开始酝酿……
东风日产:部署广州地区经销商紧急应对

广州限购措施出台非常突然,东风日产正在部署广州地区经销商紧急应对,把营业时间延长到零点后,并联系意向客户到店下单……[详情]

广丰:限牌将加速广州经销商重新洗牌

一位广丰市场人士告诉编辑,"之前曾传过广州将会限牌,但后来不了了之了,没想到今晚突然成真了。限牌之后,必将加速广州汽车经销商重新'洗牌'。"……[详情]

广本:限牌将对广州市场影响巨大

广本总经办主任杜志坚表示,"政府这一决策太突然,年限12万辆,对广州汽车市场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此前我们没有做太多的预期准备……[详情]

广汽乘用车:限牌对自主品牌影响更大

一位广汽乘用车人士表示,按照北京限牌的经验来看,广州的这一限牌措施,势必会影响到厂家、经销商布局广州的市场策略,尤其是自主品牌将受到严重打击……[详情]

广州经销商优胜劣汰

北京限购之后,销量急剧下滑,很多经销商因此关门大吉。这种同样的场景可以预见也将在广州上演,指标限制较为严格,再加上广州没有北京的品牌展示效果,负面效果而且可能更为加剧……[详情]

本地车企销量将受影响

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和传祺等本地车企品牌销售业绩将受影响。这些品牌将会在广州以外的地区进一步寻求发展,以弥补广州地区限购带来的销售量流失……[详情]

大城市或引发恐慌性购买

北京是首都,限购相对来说可以理解,而贵阳则是西南边陲的小城镇,限购有其城市中心改造的特殊原因,两者都难以引发其他城市消费者的惶恐。而广州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示范效应可能更强,预计很可能引发恐慌性购买……[详情]

购买自主品牌意愿下降

限购造成购车成本直线上升,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合资品牌。本来市场占有率就不断下滑的自主品牌,出现在潜在购买清单中的概率进一步减少,可以预见自主品牌也将从此次限购风潮中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详情]

武汉

武汉交管局曾表态,当汽车总量达到150万辆时,才有可能考虑汽车限购事宜。按每年新增约15万辆算,武汉还有几年时间……[详情]

杭州

截至2012年3月,杭州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85.1万辆,远远超过了道路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面对堵车,杭州市会不会真如传言所说,像北京、上海、贵阳等城市一样采用限牌……[详情]

成都

成都机动车保有量更是以超过200万辆的数字,仅次于北京重庆,成为全国机动车"第三城"。专家建议有必要出台《成都市小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车配置指标 ……[详情]

深圳

深圳上牌量已经突破200万辆,车辆密度严重超出平均水平。谈及治理交通拥堵等措施时,深圳市长许勤表示:"还要进一步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但也未完全摒弃"摇号政策"实施的可能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