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有话:

安全第一 夏季雨天行车技巧总结

夏季遇风雨天行车时,司机的视线受阻,视距较近,尤其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雨刷器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使司机的眼前一片模糊。所以,在雨天行车时……

不支持flash

在雨天行车时,除了要保证车辆机械正常之外,还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感觉和观察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千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点小疏忽 酿成交通事故……

数据标题文字1

尽量保持直线低速行驶,特别是在高速上,车速最好控制在30km/h内,并和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勿跟大货车……

勿随意变道,勿猛打方向盘,转弯时应缓踩刹车,注意打灯提醒行人。如果需要停车,尽量提前100米左右减速、缓踩刹车……

遇到前轮侧滑时,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后轮侧滑时,则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雨天驾车应开启小灯,有效提醒雨中行人。雨中行车时关掉车内音响。遇暴雨应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

炎热不是夏季的专利,伴随着炎热,雨季也给保养爱车提出了难题。大雨过后,我们的爱车遭受了雨水的冲刷,如果不及时进行必要的检查和保养,很容易使爱车发生故障,埋下安全隐患。所以大雨过后……

数据标题文字1

雨后发动机保养——用清水清除水箱散热器、水套、水道孔中的泥沙杂质,并用气筒或压缩空气吹净水道中的杂质……

雨刷器保养——雨刮器是否正常工作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及驾驶舒适性,我们建议您在雨季期限及时更换不合格雨刮器……

雨后天窗保养——爱车天窗最重要的就是密闭性,下完雨,洗车之后最好看看自己爱车天窗的密闭状况……

雨后排气管保养——所以出现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道行驶,如果无法绕行,可用一根橡胶管接到排气管上……

雨季用车之保险理赔篇

  • 发动机进水 保险怎么赔
  • 涉及到车辆被淹的险种有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涉水行车险”,简称“涉水险”,可在保险公司认定的范围内赔偿因涉水而造成的车辆损失。那保险公司认定的范围有哪些呢?需注意哪些方面呢?
投保指南

投保指南

涉水险属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保险公司会根据具体的车型价格来确定价格和赔付额度。具体价格参见不同保险公司的规定。建议多雨及有台风经过的地区车辆投保。保险公司对涉水险的赔付勘察较“严格”,投保前后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避免保险公司推脱责任。
赔付注意事项

赔付注意事项

只投保了车损险,没有附加“涉水险”,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因车辆入水引起的损失。在认定范围内,“涉水险”理赔可以包含包括拖车费等施救费用以及车内电器维修、更换机油、三滤、工时费等车辆因本次事故造成的保险范围内的损失……
出险后如何处理

出险后如何处理

在遇到车辆浸水熄火之后,不能自行打火,如果发动机熄火,应马上联系保险公司安排拖车服务,到修理厂进行拆检清洗等工作。同时,要在第一时间报案,通知保险公司查勘,对车子进行正确的清洗处理。切勿自行处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