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有话:

清凉一“夏” 夏季用车全攻略

随着季节变化,天气炎热和雷雨多发的夏季特征也越来越明显,汽车夏季保养也成为近期各4S店服务的主题和热点。由于天气原因一些使用频繁或负荷较重的系统装置……

汽车发生火灾,究竟是救还是逃,要视情况而定,一般来讲,私家轿车3分钟内的火灾可能自行扑灭,如果燃烧超过三分钟,危险太大,还是弃车逃生为妙。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一旦问到焦臭味或者看到烟雾,应立即在安全地方停车,并关闭电源。然后拉紧手刹,离开车辆,查明原因。发现火情后,根据情况采取行动。

数据标题文字1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还仅限于小部位的起火,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如果没有……

如果发动机舱已经开始冒烟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窜出,那么火势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不要打开引擎盖,以防空气对流加大火势。这时可拉……

别指望你小小的车载灭火器能够扑灭熊熊大火,如果3分钟以上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应该已经是周身起火。凭一己之力已经难挽局面,赶紧离开……

近日,天津的最高温度都在30摄氏度以上,很多车主都打开空调享受清凉。可一些车主会发现,半年未用的空调出现了难闻的异味。实际上,夏天使用空调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夏季使用空调还有很多讲究。首先,温度过低会影响身体健康,一般车厢内外温差在10摄氏度以内为宜。如果车停在烈日下……

数据标题文字1

车内的通风主要依靠开窗及空调系统来完成,启动空调外循环的空气被从车外吸入,经过加热或制冷后从车内的出风口吹出。和家中空调使用的滤网一样……

夏季给空调来次全面体检很重要。首先,检查空调是否亏氟。在使用汽车空调之前,应检查冷凝器、蒸发器表面的清洁情况。如果灰尘较多,应予以清洗……

夏季最好给整个空调系统来一次全面清洗。市场上有很多种用于清理空调风道的清洗剂,车主可以买来自己动手清洗。步骤也很简单,只需取下灰尘滤清器……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关注车膜的问题。现在市场上的车膜种类繁多,而且从事贴膜的养护点专业水平参差不齐,加之很多车主对车膜认知不足,这些原因使得不少车主在购买新车或入夏贴膜时,面对些形形色色的车膜感到无所适从,在此结合夏季车主贴膜需要考虑的问题进行探讨……

数据标题文字1

车膜可以遮光、隔热和防爆,是提高车辆舒适性必不可少的辅助用品。但是车膜也会给车辆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这些问题必须在贴车膜之前有必要的认识……

天气状况对贴膜多少也有一定影响。比如,在有太高照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判断所选车膜的隔热效果。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

贴膜对技术及软硬条件都要求很高,比如无尘的环境、专用设备、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熟练的技术等,因此选择贴膜的门店非常重要……

炎热的夏季,汽车耗油会比其他季节高出很多,如何节油成了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专家建议,只要略施小计,便可在“火老虎”的肆虐下省出不少油钱来。夏季汽车油耗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车载空调的使用率过高。因此,减少车载空调带来的耗油量,就会降低整车的实际油耗,一般设在25℃就可以了……

数据标题文字1

夏季温度过高,油箱内的汽油很容易挥发掉。所以,如果通常只在市区内驾车,就没有必要将油箱加得太满,一般达到油箱容量的百分之七八十就足够了……

加装扰流板,对汽车的构造和扰流板本身的材质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不适当的加装,会大大增加汽车的风阻系数,提高车辆的实际油耗,并且车速越高……

适量少加一些油而减轻车重没有问题,但这个适量是相对于一般意义上的加满油而言的,绝不是只给车辆加1/3或以下的油,这样频繁加油不但没有必要……